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心理系「心理諮詢碩士在職專班」111學年度首屆招生

  • 2021-12-03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心理諮詢碩士在職專班暨學分班第一場招生說明會,吸引草屯療養院院內員工與社會人士踴躍參加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有鑑於大學社會責任與社區資源共享之原則,甫於110年度獲教育部審核通過「心理諮詢碩士在職專班」,並預計於111學年度開始招生,對於諮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等感興趣的各界人士,符合報考資格者(大學畢或同等學力)均歡迎報名。
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首屆在職專班預計招收20名,課程內容經專業討論與生源調查後,本系精心針對心理學知能進行設計,對於重視心理健康與個人成長的現代社會,提供婚姻與家庭諮商、兒童心理健康、心理治療與諮商理論與實務、心理健康學、危機處理等課程;而對於強調人性化管理與績效提升的工商業界提供人力資源、管理與訓練、職場心理健康、消費者行為等課程。課程內容豐富而實用,結合亞洲大學心理學系30位專兼任師資,開設全方位課程,是中部唯一同時擁有臨床與諮商兩領域專業師資的心理學系。
負責本次碩士專班與學分班的吳珮瑀助理教授亦表非,為配合首屆碩士在職專班開設,亞洲大學心理學系提前於110學年第一學期與鄰近的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合作,就近開設兩門碩士學分班,分別為悲傷輔導與失落關懷專題(方嘉琦博士授課)、職場健康心理學議題(李志鴻博士授課)。未來還會持續開辦碩士學分班課程,修課學員未來考取本校心理諮詢碩士在職專班或心理系碩士班,可以在規定範圍內認抵學分。
近日,亞洲大學心理系更在草屯療養院醫學教育委員會的安排下,於該院格致廳辦理招生說明會,現場吸引近50位對於心理諮詢碩士在職專班感興趣的醫療人員與社區民眾參加,場面熱絡、討論踴躍,為開班鋪墊了一個美好的開始。
說明會海報       圖二、吳珮瑀助理教授詳細說明本碩士專班暨學分班之規劃[5258]
圖一、說明會海報                                                          圖二、吳珮瑀助理教授詳細說明本碩士專班暨學分班之規劃
圖三、會場中吸引許多對本學程感興趣的醫療人員與社區民眾[5259]
圖三、會場中吸引許多對本學程感興趣的醫療人員與社區民眾
1638935457616
圖四、學分班招生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