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6/18舉辨線上心理國際研討會---

  • 2021-06-07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心理系力抗COVID-19威脅,研討會已吸引近百篇論文投稿,聚焦於跨疫情時代下心理與科技的整合。

心理系力抗COVID-19威脅,研討會已吸引近百篇論文投稿,聚焦於跨疫情時代下心理與科技的整合。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20年席捲全球至今,深深地影響全球人們的生活。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系等3單位原訂去年舉辨的國際研討會,因受到國球疫情變化影響,原先延至今年6月舉辨理,但又因今年5月份國內疫情大爆發,故又緊急將二天的實體會議改成單日的全面線上會議,以力抗COVID-19的威脅,盡量讓學術交流維持常態。所以,將於本月18日舉辨「跨疫情時代的心理與科技交流國際研討會」暨「全國輔導與諮商碩博士研究生學術研討會(2021NASC)」。

本次2021NASC的主辨單位包括亞洲大學心理學系、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 (TGCA)、以及台灣應用心理學會(TAPA),由亞洲大學心理學系師生承辦。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本次國際研討會中的三場專題演講,分別將由美國洛杉磯的 Dr. THOMAS PATRICK DEMARIA以「Supporting Grieving Students & Schools Follow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為題、台灣黃雅羚所長/理事長以「通訊諮商的建立與倫理思量」為題、以及印尼UMM大學的Muhamad Salis YuniardiI院長/臨床心理師以「The pathway of intolerance of uncertainty leading to anxiety and depression during pandemic in Indonesia」為題進行演講。希望能貼近疫情期間的心理支持與線上諮商的運用。

本次大會執秘吳珮瑀助理教授,說明本次徵稿主題分別以(1)新冠肺炎與心理生活相關研究;(2)防疫措施與心理生活相關研究;(3)傳染病影響下的心理、諮商、 學校輔導等相關研究;以及(4)其他諮商輔導、應用心理相關研究。目前已有近百篇的投稿(含口頭論文與壁報論文)。此外,本次國際研討會除了聚焦於跨疫情時代下心理與科技的整合外,並提供全國心理、輔導與諮商等相關系所師生學術交流之機會。

最後,亞洲大學心理學系在疫情襲擊之下,仍不畏艱難,採取線上會議方式進行,目前已有近百上百篇論文通過發表審查,專業內容精采可期,也歡迎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您參閱大會網頁:https://2021nasc.weebly.com/

圖說:國際研討會的大會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