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心理系師生赴大甲溪電廠進行「員工協助方案(EAPs)」參訪!

  • 2020-11-16
  • RulingDigital

亞大心理系師生赴大甲溪電廠進行「員工協助方案(EAPs)」參訪!

心理系師生赴台電大甲溪電廠參訪,瞭解員工協助方案(EAPs)與生態保育!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學系師生於本月11月13日上午赴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甲溪發電廠,進行「員工協助方案(EAPs)」參訪與相關電力生產環保設施之校外學習活動。本次參訪活動由心理學系徐其力兼任助理教授協助接洽促成,並由該廠員工協助方案之專責單位「同心園地」接待、簡報解說、藉由員工協助案例分享、以及電力生產環保設施參訪,協助心理系師生對「同心園地」EAPs方案的瞭解。 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本次參訪主要為修習「職場健康心理學」課程之大學部學生與外籍全英文碩士生,由於負責授課之徐其力老師任職於台中電廠,並負責該廠員工協助方案之「同心園地」的活動設計與安排,故特別安排本次活動以體現業師豐富的實務專業與學生校外參訪學習的重要性,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內容,透過校外學習得到驗證。 徐其力老師指出,透過該廠「同心園地」協助,同仁們能這在個園地得到專業諮商師的輔導與支持,身心得以平衡與紓解壓力。此外,大甲溪電廠鄭財河經理除了介紹所負責的員工協助方案與電廠運作外,亦說明為了減低建立水壩對環境的衝擊,讓科技與自然生態共存,電廠在馬鞍壩設立魚道,讓有溯游特性的魚類不會受到影響,並且將公路旁魚道成功轉型為馬鞍壩生態園區(獲國家環境教育獎得分),園區內設有展示館供參觀,規劃有魚道影像直播、大甲溪沿線分廠特色模型及機組模型展示。心理系師生亦在參訪後沿著壩體,來一趟兼具知性及悠閒的生態漫步之旅。 本次參加的心理系4年級高瑜同學表示,此次參訪活動中,透過廠區人員的簡報及解說,個案研討與雙向交流,充份了解員工協助方案的實際運用,並且體會自然能源的使用與環境的維護;此外,印尼籍的碩士生Yasmine A. Gunawan(Jeje)亦表示,過去從未有機會參訪中台灣之自然山林之美,更能透過此次參訪瞭解台灣對員工協助上的努力與成果,故她亦肯定心理系對多元學習方式的費心,並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相關參訪活動之安排。
  • 參訪師生在白冷大甲溪電力文物館前合影。
    參訪師生在白冷大甲溪電力文物館前合影。
  • 大甲溪電廠鄭財河經理介紹員工協助方案、說明電廠運作及環境保護。
    大甲溪電廠鄭財河經理介紹員工協助方案、說明電廠運作及環境保護。
  • 鄭經理向亞大師生介紹相關文物設施。
    鄭經理向亞大師生介紹相關文物設施。
  • 參訪師生在電廠中合影
    參訪師生在電廠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