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跨領域學程日-成癮防治學程

  • 2020-11-26
  • RulingDigital

跨領域學程日-成癮防治學程

亞洲大學今日(109年11月25日)於圖書館前阿曼廣場舉行「跨領域學程日」活動。邀請到蔡校長蒞臨現場致詞。校長表示,本校同學修習跨領域學程的人數有逐年增長的趨勢,由此可見學校用心經營跨校與跨領域學程已有豐碩成果。校長也蒞臨每個跨校與跨領域學程的攤位,與師生互動並關心學程狀況。

經由學校這次舉辦的學程日,系上主導的跨校與跨領域學程-「成癮防治學程」,介紹今年寒假由網路成癮防治中心所舉辦的「戒網癮營隊第四期」,幫助青少年遠離3C科技的誘惑,提升對3C的自控力,學習健康的上網態度、人際互動方式與情緒調控能力。本學程配合系上的「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提供學生相關的國際議題資訊與實作訓練,呼應國際所面臨的議題,到場的學生們表示透過學長姐的解說更加了解學程理念及架構。

「跨領域學程日」提供學生在選擇學程時,有個明確的方向,也藉由這個機會可以當面釐清疑惑,對於不熟悉的領域有更深入了解的機會,除了學生們能有所收穫,各個學程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中彼此學習、相互交流,提升學程內容的豐富度。

 

  • 老師與學生在成癮防治學程攤位合照
    老師與學生在成癮防治學程攤位合照
  • 蔡校長蒞臨現場致詞
    蔡校長蒞臨現場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