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高中生熱烈敲碗,第九屆亞洲大學心理營在COVID-19完善防疫措施下如期舉辨

  • 2021-02-04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三天「第九屆亞大心理營」順利結訓,所有學員收獲滿滿地,不捨道別。

           因為COVID-19的防疫考量下,許多大學的高中營隊多陸續喊卡。然而,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心理學系在眾多高中職師生的熱烈敲碗下,將原本應該在去年暑假辨理的「第九屆亞大心理營」延至本月29日開訓,並在完善的COVID-19防疫措施下,展開三天豐富的活動與課程。  

              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本次營隊在心理營總召與所有擔任工作人員的在校生籌畫與辨理,營隊以「樂鬱之島」為題設計系列的精采活動。即使國內近日的COVID-19疫情仍屬嚴峻,但此次報名狀況一如往常地踴躍,涵蓋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如:台中一中、基隆商工、花蓮女中、潮州高中…等)。更接獲近160張的報名表,但仍在防疫的考量下,最後僅能篩選出60名的幸運兒(錄取率僅39%)來順利參加本營隊,錄取率可算是再創歷年的新低!開訓時,即使本土病例仍逐漸增加,但最後的出席率仍高達93%,故感謝高中職生們對本次心理營的興趣與肯定。故孫主任也預告,今年的暑假,心理系亦將視疫情的發展,繼續規劃第十屆心理營,以更讓本次無法的遺珠有優先報名的機會,或是讓更多的高中職生來認識心理學。

               此外,本次營隊的指導老師郭俊顯老師亦強調,在疫情期間來辦理營隊實屬挑戰,但為能讓高中職學子們能盡量讓生活回歸正常,故營隊中確實加強了嚴密防疫措施,例如,營隊所有工作人員與學員們,在所有課程中一律配戴口罩、按時測量體溫、每個場次都將座位進行拍照留檔、隨時進行酒精消毒、餐食進行檢驗、以及要求所有參加者簽署防疫切結書,為得即是確保所有人員均是在安全的身體狀況或防疫要求下,放心參與本次完善的心理營。

                 三天心理營隊中,學員們對營隊幹部們的細心安排給予肯定,更對課程中多元的學習內容與實際參與及活動體驗,紛紛期待未來能再有機會參加心理學的課程與活動。其中,來自葳格高中的何同學表示:「這三天收穫滿行囊講座有四場,每個講師都很厲害。講師會讓我們參與活動,增強我們對他想要講的東西有著深刻的印象」;另外,曉明女中的劉同學也表示「這次的心理營讓我學到很多,無論是課程或是表達,是一個參加完覺得非常非常值得的營隊。整體的活動安排非常優質,防疫的部分也是非常的完善徹底,課程內容也真的非常豐富,真的學習到很多」。然而,只是營隊終將結束,大家只能在豐富的心靈享宴下不捨地散場。

This is an image
全體參加學員與工作人員大合照(前面中間為孫旻暐主任)。

This is an image
學員隨時接受精心安排的防疫要求。

This is an image
活動中學生認真的學習與討論。

This is an image
課程中,學生展示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辛苦的工作人員們為學員準備完美的課程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