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洲大學心理學系在2023年台灣臨床心理學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中表現優異獲得最多論文單位獎

  • 2023-04-25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2023年4月23日 - 亞洲大學心理學系的四位臨床心理組老師(柯慧貞副校長/講座教授、葉品陽助理教授、廖御圻助理教授,及張瀚云助理教授)其帶領學生,在4月22日至23日於中山醫學大學舉辦的「2023台灣臨床心理學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中,共發表23篇論文,其中19篇論文之通訊作者機構為亞洲大學心理學系,榮獲「學校單位最多論文單位獎」。

亞大心理系臨心組碩士班學生與大學部學生在此次研討會中的口頭報告和壁報發表,受到各校臨床心理教師、臨床心理師,及同學們的肯定與讚譽。此次獲獎不僅凸顯了亞洲大學臨床心理組在學術領域的能量,也展現出亞大心理系,不論是大學部學生或研究生的研究與發表潛力。

柯副校長表示,除了帶領研究生和大學部學生共同參與學會的學術活動,激發學生對研究的興趣和提升自信心,這次獲獎也提醒老師們,要持續為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與經驗,將學術畢業專題與碩士論文進行發表。

此次2023台灣臨床心理學會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也是睽違了三年,疫情後首次的實體聚會,除了凝聚了全台各大學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者、臨床心理師,及學生們,共同分享交流研究成果,也期待透過一年一會的互動,增進學術交流,並持續拓展臨床實務並重的實證研究。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大心理系獲學校單位最多論文獎的獎狀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柯慧貞副校長代表亞大心理系領獎,由左至右分別為中山醫大心理系何應瑞主任、柯副校長、東吳心理系領獎代表、與兩校研究生。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大心理系臨床心理組研究生之口頭論文發表
左為柯慧貞副校長主持、右為亞大心理臨床心理組研究生張子傑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大心理系張瀚云助理教授(中)與研究生、大學部學生參與研討會之合照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大心理系臨床心理組碩士班與大學部學生發表壁報論文(中圖為張瀚云助理教授與學生、右圖為廖御圻助理教授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