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瀏覽人次: 7001

系所優勢

 

1

完善的發展規劃

本系於92年8月設立,在師資、課程、設備等方面,均擁有最完善的規劃。

2

堅強的師資陣容

本系目前有專任教師19名,兼任教師4名,其中17名獲有國內外博士學位,另2名為心理學博士候選人。

3

先進的教學研究設備

本系目前有心理學實驗室9間,工商心理學研討室1間,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研討室1間,心理測驗室1間, 組織健康與發展實驗室,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室,96學年度設置眼動儀實驗設備。

4

多元化的課群

本系設有助人專業、職場與工商心理等2個學程,供學生選擇,學生在畢業之前將擁有一技之長。

5

培訓心理師

本系為考選部核定可同時培養臨床心理師與諮商心理師的少數心理學系,並提供學生在中國醫藥大學服務學習、實習及見習。大學部學生亦可循校內管道報考五年一貫研修,大學四年級便可選讀碩士班課程進修。

6

完善的課輔制度

本校有學生課後輔導要點,對有志報考心理學研究所、政府公職、心理師證照或就業的學生,實施課後輔導,因此就讀本系必 定有美好的未來。

7

 教育部「大學校務評鑑」私校(三)組第ㄧ 

教育部94年大學校務評鑑,本校共六項領域獲評優等(社會科學類、工程類、國際化程度、推廣教育、訓輔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組成績第一。

8

榮獲教育部連續六年「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殊榮

本校以創意精神長時規劃的「吾愛吾校教學卓越計畫」,今年再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亞洲大學已連續六年 獲得教學卓越獎助,是新設大學中,唯一能跟資深大學相互較勁,本校自95年起連續六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獎金累計3億4740萬元,列「教學卓越大學」前段班,是新設大學的第一名,表現相當卓越。

9

校園典雅藝術、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本校持續興建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建置荷花池及廣植花木,讓春天開櫻花、夏天開荷花、秋天開艷紫荊(香 港櫻花)、冬天開玫瑰花,成為典雅藝術的花園大學,於2009年5月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評語為:「亞洲大學崛起於台灣高等教育急速擴張的年代,創建者的遠見不僅使該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計畫逐漸成形,有秩序的將植栽與生態融入校園建設之中。」新落成之亞洲美術館亦為台中一大亮點,增添校園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