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浏览人次: 7223

系所优势

 

1

完善的发展规划

本系于92年8月设立,在师资、课程、设备等方面,均拥有最完善的规划。

2

坚强的师资阵容

本系目前有专任教师19名,兼任教师4名,其中17名获有国内外博士学位,另2名为心理学博士候选人。

3

先进的教学研究设备

本系目前有心理学实验室9间,工商心理学研讨室1间, 谘商与临床心理学研讨室1间,心理测验室1间, 组织健康与发展实验室,团体谘商与心理治疗室,96学年度设置眼动仪实验设备。

4

多元化的课群

本系设有助人专业、职场与工商心理等2个学程,供学生选择,学生在毕业之前将拥有一技之长。

5

培训心理师

本系为考选部核定可同时培养临床心理师与谘商心理师的少数心理学系,并提供学生在中国医药大学服务学习、实习及见习。大学部学生亦可循校内管道报考五年一贯研修,大学四年级便可选读硕士班课程进修。

6

完善的课辅制度

本校有学生课后辅导要点,对有志报考心理学研究所、政府公职、心理师证照或就业的学生,实施课后辅导,因此就读本系必 定有美好的未来。

7

 教育部「大学校务评鑑」私校(三)组第ㄧ 

教育部94年大学校务评鑑,本校共六项领域获评优等(社会科学类、工程类、国际化程度、推广教育、训辅及行政支援),在私校(三)组成绩第一。

8

荣获教育部连续六年「大学教学卓越计画」殊荣

本校以创意精神长时规划的「吾爱吾校教学卓越计画」,今年再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亚洲大学已连续六年 获得教学卓越奖助,是新设大学中,唯一能跟资深大学相互较劲,本校自95年起连续六年获教育部教学卓越奖助,奖金累计3亿4740万元,列「教学卓越大学」前段班,是新设大学的第一名,表现相当卓越。

9

校园典雅艺术、获「国家卓越建设奖」

本校持续兴建希腊罗马式校舍建筑,建置荷花池及广植花木,让春天开樱花、夏天开荷花、秋天开艳紫荆(香 港樱花)、冬天开玫瑰花,成为典雅艺术的花园大学,于2009年5月获得「国家卓越建设奖」,评语为:「亚洲大学崛起于台湾高等教育急速扩张的年代,创建者的远见不仅使该校得以按部就班的依照计画逐渐成形,有秩序的将植栽与生态融入校园建设之中。」新落成之亚洲美术馆亦为台中一大亮点,增添校园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