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健康月講座活動

  • 2019-10-15

亞大附醫臨床心理中心籌備辦公室自今年三月成立之後,陸續於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辦理戒網癮營隊與親子工作坊…等重要活動。日前更響應台中市政府衛生局9至10月的心理健康月活動,於9月25日首度在亞大附醫舉辦「心理健康講座—精神疾病的辨識與處遇」。當天活動吸引社區民眾與當天就醫民眾共同聆聽,亞大附醫更提供附醫休閒衫給參與民眾作為紀念品。

當天心理系講座教授兼副校長柯慧貞教授以臨床心理師的專業角色表示「台中市政府心理健康月,今年以「擁抱希望、從心做起」題,本系為響應並共同推廣心理健康,故本系與臨床心理中心籌備處共同辨理此次的活動,透過講座可以提升社區居民對心理健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交流!也期許未來臨床心理中心提供更多有關心理健康的知識與諮詢」。

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也說明「心理系臨床心理師的教師專業背景專業且具研究領導特色,本次在響應心理健康月的講座活動中,除了可以提供居民有關心理健康諮詢外,也期待日後心理系師生未來與亞大附醫有更多的連結合作,提供專業的心理服務」。當天活動講師江信男助理教授亦表示「有些人對於精神疾病有標籤化,認為精神疾病是神祕的、奇異且難以理解的。因而往往延誤救醫,因此傳遞正確的知識是很重要的!」。此外,江老師亦表示「參與社區活動多年,很高興能在亞大附醫舉辦如此有意義的講座活動,提供自己的經驗與知能給民眾。」

張芸瑄副教授針對臨床學習的角度說明「本次講座活動很有意義,除了讓居民對於心理疾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八月暑假期間,更有學生到亞大附醫小兒科與臨床心理中心籌備處見習,學生表示因為見習讓他更了解小兒科醫師與臨床心理師的工作內容,也更加深其未來志向。」最後,當天參與的民眾表示「很高興有如此的講座活動,也很高興亞大心理系的老師在附醫舉辦心理健康講座,能夠提供民眾更多資訊。」也有民眾對於個人因為對心理疾病的不瞭解而產生些許誤解,表示今天的講座活動有很多的收穫,很期待臨床心理中心未來更多的活動!」

  • 活動講師江信男助理教授帶領現場民眾專業知識。
    活動講師江信男助理教授帶領現場民眾專業知識。
  • 亞大附醫提供附醫休閒衫為講座贈品。
    亞大附醫提供附醫休閒衫為講座贈品。
  • 現場參與民眾仔細地嚀聽專業講座
    現場參與民眾仔細地嚀聽專業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