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朱英龍教授再度慨捐亞洲大學百萬元 贊助網癮防治工作

  • 2020-07-29
  • RulingDigital
台大退休教授朱英龍於109年7月21日再次蒞臨亞大網癮防治中心,關心網癮防治工作成果,並再度捐款百萬元,期許柯副校長團隊持續推動網癮防治、善盡社會責任。
朱英龍教授對於現代人的網路過度使用相當關心,去年參訪全台首創的「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後,對於網癮防治中心透過網癮研發、人才培訓、服務實踐及社會倡導四大目標與執行方案,對網癮防治成果貢獻甚大,故捐款百萬贊助中心工作;此次前來再度捐贈一百萬元,讚許柯副校長團隊持續為國民的身心健康促進與維護努力。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網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特別準備「幸福不迷網」工作簡報,針對該中心在108學年度四大業務「研究發展」、「推廣服務」、「人才培訓」、「社會倡導」的成果進行介紹,朱教授也特別關心各項工作的成效。柯副校長說明網癮防治中心今年特別跨域合作開發協助戒網癮的自律訓練APP,研究也證實可協助89%參與的手機成癮大學生改善成癮度;也持續推動網癮預防教育,扎根資訊素養及推動健康上網,迄今已培訓醫療人員、專業輔導人員、老師、學生、家長逾40000人次;而中心全國首創的無網路生活親子教育營隊,協助網路/手機/遊戲沉迷青少年體驗到沒有手機、網路的營隊生活,也可活出愉快感、成就感、歸屬感和意義感,參加的青少年有九成獲得改善。朱教授很肯定網癮防治中心的成果;也鼓勵柯副校長團隊持續發展有效模式並加以推廣,讓更多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幸福發展,今年他再次捐款百萬元,希望網癮中心持續秉持四大業務精神,善盡社會責任,引領大眾揮別迷網,幸福上網。
柯副校長說,朱英龍教授常年跟隨父親朱繡山腳步盡心為善、關懷弱勢,視公益行善為己任,其捐款贊助工作遍佈心理健康、醫療、教育、老人安養及環保各領域。柯副校長指出朱教授長期支助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症防治,也贊助台大、耕莘體系醫院、基督教門諾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以及天主教仁慈醫院,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不僅如此,朱教授感念父親的言教與身教,種下愛的福田,也贊助教育活動,支持台灣教育的發展,期望莘莘學子們也在善與愛的環境成長,未來也同樣能貢獻社會!近年來,對於老年失智和青少年網路成癮防治工作也特別關注與贊助。
  • 朱英龍教授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觀,深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之夫人作品-「印象●千山」感動,於畫作前留影。
    朱英龍教授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觀,深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之夫人作品-「印象●千山」感動,於畫作前留影。
  • 柯副校長進行網癮防治中心工作簡報。
    柯副校長進行網癮防治中心工作簡報。
  • 台大退休教授朱英龍(左)再次捐贈100萬元給亞大網癮防治中心,嘉勉副校長與亞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團隊善盡社會責任。
    台大退休教授朱英龍(左)再次捐贈100萬元給亞大網癮防治中心,嘉勉副校長與亞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團隊善盡社會責任。
  • 朱英龍教授(前排中)和網癮防治中心柯慧貞副校長(前排左三)團隊合影。
    朱英龍教授(前排中)和網癮防治中心柯慧貞副校長(前排左三)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