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英國臨床神經心理學教授Jonathan Evans於2023/7/3參訪亞洲大學心理系,分享神經心理復健的研究與實踐經驗。

  • 2023-07-04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202373日,由國科會經費贊助,英國University of GlasgowJonathan J. Evans教授,一位國際臨床神經心理學領域的領導者(現任國際神經心理學會之主席,參訪了亞洲大學心理學系。此次訪問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讓亞洲大學的學生、教師,以及臨床心理師們與Prof. Jon進行深入交流。

Prof. EvansUniversity of Glasgow的臨床神經心理學教授,並且是Greater Glasgow Clyde區域國民保健署的榮譽臨床心理顧問。他同時也曾擔任Oliver Zangwill Centre for Neuropsychological Rehabilitation in Ely神經心理復健中心的首位臨床主任,並現在是University of Glasgow臨床神經心理學程主持人。

在學術研究方面,Prof. Evans已經發表200多篇關於認知神經心理學、神經心理評估和復健的論文、書籍和章節,並且獲得了多項英國心理學學會的獎項,包括 May Davidson AwardBarbara Wilson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以及 M.B Shapiro award

在此次參訪期間,Prof. Evans到臨床心理組廖御圻、葉品陽、張瀚云三位老師的研究室交流,針對三位老師的腦波與生理心理與VR設備的使用概況與後續的AI分析方式進行討論。此外,在廖瑞銘主任與廖御圻老師的邀請下,Prof. Jon也於哈佛講堂進行「神經心理復健的原則與實踐」的演講,介紹臨床神經心理學家於神經心理復健領域的工作模式,包括從個案評估、概念化,到治療目標的擬定與介入策略的總括。這場演講不僅吸引了滿場的亞洲大學的學生、教師和臨床心理師參與,同時還有50位線上參與的年輕臨床心理師、國際學生,以及心理系教師們。

此次的活動為亞洲大學心理學系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術交流和學習機會,同學們也踴躍提問,充分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與頂尖的神經心理學家交流。




一張含有 人員, 服裝, 室內,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牆,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服裝, 室內, 人員,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Prof. Jon Evans參訪葉品陽、張瀚云,以及廖御圻老師實驗室

一張含有 室內, 服裝, 人員,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與教師們、碩班與國際學生,及臨床心理師之大合照。前排左至右分別為心理系廖御圻老師、張瀚云老師、廖瑞銘主任、Prof. Jon Evans、葉品陽老師,以及呂欣蔓老師
                                                   


一張含有 室內, 服裝, 男人,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服裝, 人員, 室內, 男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與會教師與同學踴躍提問

一張含有 文字,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本次演講之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