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心理系首次榮獲勞動部職安署補助,提供職災民眾專業心理輔導與協助社會復歸!

  • 2022-06-18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勞動部安全衛生署首次補助亞大心理系專業團隊,於亞大附醫臨床心理中心合作提供職業災害勞工接受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計畫服務!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學系首次榮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補助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計畫,即日起於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臨床心理中心…等單位合作,提供職業災害勞工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之專業服務。

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經國內學者研究發現,台灣勞工在發生職業災害後有8.3%在一週內有自殺的想法,且職災後三個月精神症狀得分越高之勞工,在職業傷害後12個月後未能復工的風險更高。因此,本次亞洲大學心理學系首次申請並榮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通過,補助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計畫。本次主要由計畫主持人張瀚云助理教授、計畫共同主持人孫旻暐副教授與廖御助理教授的共同努力下,運用大專院校資源協助遭遇職業災害勞工順利回歸職場,並由心理系博士級教師共同組成專業心理師團隊,成員為兼具治療實務經驗與扎實學識訓練的助理教授級以上之專業心理師,具備良好的心理輔導量能。

此外,本次計畫並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的臨床心理中心、復健科、家醫科及社工室共同合作,提供職災勞工全面且多元的服務,協助個案緩解壓力與身體病痛,重拾自信,再度回到職場成為重要戰力。

張瀚云助理教授更表示,許多勞工發生職業災害後,不僅要面對身心的改變,還要經歷漫長的復原之路,重新適應與家人的互動。且常因身體傷害與心理問題,無法順利返回職場,希望透過亞洲大學心理系同仁建構的心理諮商服務,希望能協助職災勞工順利渡過生涯困境,重新回歸職場。因此,如中部地區職災勞工有心理諮詢服務需求,可洽詢亞洲大學心理系進行諮詢(0423323456分機20005

1655474453564[6950]
圖一、職災服務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