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大心理系首次荣获劳动部职安署补助,提供职灾民众专业心理辅导与协助社会复归!

  • 2022-06-18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劳动部安全卫生署首次补助亚大心理系专业团队,于亚大附医临床心理中心合作提供职业灾害劳工接受心理辅导与社会适应计画服务!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学系首次荣获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补助心理辅导与社会适应计画,即日起于与亚洲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心理中心…等单位合作,提供职业灾害劳工心理辅导与社会适应之专业服务。

医健学院副院长兼心理系主任孙旻暐表示,经国内学者研究发现,台湾劳工在发生职业灾害后有8.3%在一周内有自杀的想法,且职灾后三个月精神症状得分越高之劳工,在职业伤害后12个月后未能复工的风险更高。因此,本次亚洲大学心理学系首次申请并荣获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通过,补助心理辅导与社会适应计画。本次主要由计画主持人张瀚云助理教授、计画共同主持人孙旻暐副教授与廖御助理教授的共同努力下,运用大专院校资源协助遭遇职业灾害劳工顺利回归职场,并由心理系博士级教师共同组成专业心理师团队,成员为兼具治疗实务经验与扎实学识训练的助理教授级以上之专业心理师,具备良好的心理辅导量能。

此外,本次计画并与亚洲大学附属医院的临床心理中心、复健科、家医科及社工室共同合作,提供职灾劳工全面且多元的服务,协助个案缓解压力与身体病痛,重拾自信,再度回到职场成为重要战力。

张瀚云助理教授更表示,许多劳工发生职业灾害后,不仅要面对身心的改变,还要经历漫长的复原之路,重新适应与家人的互动。且常因身体伤害与心理问题,无法顺利返回职场,希望透过亚洲大学心理系同仁建构的心理谘商服务,希望能协助职灾劳工顺利渡过生涯困境,重新回归职场。因此,如中部地区职灾劳工有心理谘询服务需求,可洽询亚洲大学心理系进行谘询(0423323456分机20005

1655474453564[6950]
图一、职灾服务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