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111年度臨床心理實習加袍宣誓暨最佳實習心理師傳承分享

  • 2023-06-21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臨床心理組碩二同學,穿上白袍並為即將邁入臨床實習進行宣誓,同時,也為實習歸來的碩三學長姐歡送畢業,並邀請本屆最佳實習心理師陳柏燊同學進行實習經驗分享。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系日前於2023611日舉辦加袍典禮暨畢業歡送會,由副校長暨心理系講座教授柯慧貞、心理系系主任兼特聘教授廖瑞銘等師長,為即將實習的臨床心理組碩二學生們加袍,及給予勉勵祝福。同時,也期盼全職實習歸來、即將畢業的碩三學生們繼續努力、投身臨床服務。整場典禮,臨床心理實習加袍宣誓暨最佳實習心理師傳承分享氣氛溫馨且充滿感恩。最後,在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全體師生與家長們的見證下圓滿結束。

  柯副校長提到,加袍典禮是臨床心理學組歷年來具有儀式感的傳統,透過加袍儀式,為即將開始臨床實習的碩二同學們獻上深深祝福。會中,柯副校長鼓勵同學們「做中學、終生學習」,更提點所有與會同學,說明調整心態與情緒的重要性,尤其當面臨即將到來的改變,勉勵同學要以學習、正面的心態迎向挑戰,更強調需時時刻刻增進能力,祝福所有同學能夠勇於面對逆境。最後,廖主任亦期許同學們在實習期間,繼續堅持努力,並祝福實習順利。

  最佳實習心理師陳柏燊同學的經驗分享,在實習期間分別於兒童領域及成人領域的經驗,與學校課程對實習的助益,並期許學弟妹們應在求學時期努力自我增進,主動探索、接觸各種專業知識領域,以面對未來各項未知的挑戰。陳同學亦分享自身於實習前之準備,並鼓勵學弟妹們面對實習階段時,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正向面對,並經由不斷反思,持續地學習。

  葉品陽老師、廖御圻老師、張瀚云老師也勉勵即將實習的碩二學生,期許學生能夠莫忘初衷,遇到逆境時,可以向身邊的朋友、同學、師長分享,勇敢面對並克服難關。

  典禮最後,即將展開臨床實習的碩二學生們,在所有師長的見證下,換上了象徵專業與使命的臨床心理師白袍,並在宣誓代表蔡奕柔同學的帶領下,全體加袍的學生共同唸出誓詞,表明會在遵守專業倫理守則之下,發揮臨床心理的專業知識,為人服務。整個典禮儀式,在臨床心理學組的畢業生代表張子傑同學的致詞與感謝下圓滿落幕。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亞副校長心理系講座教授柯慧貞,為典禮作開幕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心理系主任廖瑞銘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即將實習的臨床心理組學生進行宣誓。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師長與臨床心理組學生大合照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臨床心理最佳實習心理師陳柏燊進行實習分享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畢業生代表張子傑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