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大111年度临床心理实习加袍宣誓暨最佳实习心理师传承分享

  • 2023-06-21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临床心理组硕二同学,穿上白袍并为即将迈入临床实习进行宣誓,同时,也为实习归来的硕三学长姐欢送毕业,并邀请本届最佳实习心理师陈柏燊同学进行实习经验分享。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系日前于2023611日举办加袍典礼暨毕业欢送会,由副校长暨心理系讲座教授柯慧贞、心理系系主任兼特聘教授廖瑞铭等师长,为即将实习的临床心理组硕二学生们加袍,及给予勉励祝福。同时,也期盼全职实习归来、即将毕业的硕三学生们继续努力、投身临床服务。整场典礼,临床心理实习加袍宣誓暨最佳实习心理师传承分享气氛温馨且充满感恩。最后,在硕士班临床心理学组全体师生与家长们的见证下圆满结束。

  柯副校长提到,加袍典礼是临床心理学组历年来具有仪式感的传统,透过加袍仪式,为即将开始临床实习的硕二同学们献上深深祝福。会中,柯副校长鼓励同学们「做中学、终生学习」,更提点所有与会同学,说明调整心态与情绪的重要性,尤其当面临即将到来的改变,勉励同学要以学习、正面的心态迎向挑战,更强调需时时刻刻增进能力,祝福所有同学能够勇于面对逆境。最后,廖主任亦期许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继续坚持努力,并祝福实习顺利。

  最佳实习心理师陈柏燊同学的经验分享,在实习期间分别于儿童领域及成人领域的经验,与学校课程对实习的助益,并期许学弟妹们应在求学时期努力自我增进,主动探索、接触各种专业知识领域,以面对未来各项未知的挑战。陈同学亦分享自身于实习前之准备,并鼓励学弟妹们面对实习阶段时,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正向面对,并经由不断反思,持续地学习。

  叶品阳老师、廖御圻老师、张瀚云老师也勉励即将实习的硕二学生,期许学生能够莫忘初衷,遇到逆境时,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同学、师长分享,勇敢面对并克服难关。

  典礼最后,即将展开临床实习的硕二学生们,在所有师长的见证下,换上了象征专业与使命的临床心理师白袍,并在宣誓代表蔡奕柔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加袍的学生共同唸出誓词,表明会在遵守专业伦理守则之下,发挥临床心理的专业知识,为人服务。整个典礼仪式,在临床心理学组的毕业生代表张子杰同学的致词与感谢下圆满落幕。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亚副校长心理系讲座教授柯慧贞,为典礼作开幕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心理系主任廖瑞铭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即将实习的临床心理组学生进行宣誓。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师长与临床心理组学生大合照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临床心理最佳实习心理师陈柏燊进行实习分享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毕业生代表张子杰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