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洲大學心理系邀請艾爾朗加大學參訪台中NGO,榮登印尼媒體報導受到國際注目!

  • 2023-12-07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印尼國立艾爾朗加大學心理學院與亞大心理系完成國際招生洽談、學術合作及學術研討,並洽談明年國際SDGs計畫立即簽署合作同意書。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心理學系於本月4日至8日期間,邀請印尼國立艾爾朗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UNAIR)心理學院師生一行13人來訪。亞大心理系的廖瑞銘系主任表示,心理系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要師生的國際交流,今年暑就有四個新南向計畫,提供學生能進行國際實習。而本次UNAIR姊妹學校的來訪,更是借由參加心理系舉辨的「生成式AI針對以永續發展目標之心理學的應用(The Generative AI application in SDGs of psychology)」進行學術交流與參訪,另外,亦將與本系教師具體進行學術討論,洽談未來將進行的招生活動、國際研究合作與共同發表。
本次UNAIR師生另一個重要的使命,亦是欲瞭解未來如何與亞大合作國際實地研究或落實永續發展目標,故本次負責安排訪問行程的心理系孫旻暐副教授表示,九月份至UNAIR辨理台灣大學博覽會時,即與該校有具體洽談預計於2024年合作國際永續發展計畫的發想,故本次就特別安排師生拜訪設在台中火車站與東協廣場的「社團法人壹零玖邀移民工文化協會」,透過該會的介紹瞭解在台印尼移工的現況,並說明該協會如何設計方案協助各國移工。對此,本次艾爾朗加大學心理學院的總領隊Prof. Dr. Suryanto, M.Si.院長表示,非常肯定亞大心理系能與NGO一同協助來自印尼的同胞,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功能,並指稱,如此便利且友善的生活環境,亦有助於未來該校師生來亞大就讀的友善性。此外,他更進一步期待,未來能與亞洲大學心理學系一起進行在台的跨國計畫,進行實地研究(Field study),更期待未來亦有兩校教師能進行相關的服務計畫或是研究合作。並在參訪期間,Suryanto院長就已經接受印尼媒體的邀稿,並把本次參訪亞洲大學心理系與台中NGO的行程加以報導,此舉更讓亞大心理系受到國際的注目,擴展國際視聽。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一、師生一行人在東協廣場前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二、實地參訪東協廣場的移工生活,並瞭解學生未來在台生活的便利性。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三、社團法人壹零玖邀移民工文化協會的官安妮與志工進行講解。
這是一張圖片

圖四、印尼師生對於NGO使用的活動牌卡感到高度興趣。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五、孫旻暐老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這是一張圖片

圖六、印學媒體報告本次參訪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七、師生於亞大校國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