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洲大学心理系邀请艾尔朗加大学参访台中NGO,荣登印尼媒体报导受到国际注目!

  • 2023-12-07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印尼国立艾尔朗加大学心理学院与亚大心理系完成国际招生洽谈、学术合作及学术研讨,并洽谈明年国际SDGs计画立即签署合作同意书。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心理学系于本月4日至8日期间,邀请印尼国立艾尔朗加大学(Airlangga UniversityUNAIR)心理学院师生一行13人来访。亚大心理系的廖瑞铭系主任表示,心理系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要师生的国际交流,今年暑就有四个新南向计画,提供学生能进行国际实习。而本次UNAIR姊妹学校的来访,更是借由参加心理系举辨的「生成式AI针对以永续发展目标之心理学的应用(The Generative AI application in SDGs of psychology)」进行学术交流与参访,另外,亦将与本系教师具体进行学术讨论,洽谈未来将进行的招生活动、国际研究合作与共同发表。
本次UNAIR师生另一个重要的使命,亦是欲了解未来如何与亚大合作国际实地研究或落实永续发展目标,故本次负责安排访问行程的心理系孙旻暐副教授表示,九月份至UNAIR辨理台湾大学博览会时,即与该校有具体洽谈预计于2024年合作国际永续发展计画的发想,故本次就特别安排师生拜访设在台中火车站与东协广场的「社团法人壹零玖邀移民工文化协会」,透过该会的介绍了解在台印尼移工的现况,并说明该协会如何设计方案协助各国移工。对此,本次艾尔朗加大学心理学院的总领队Prof. Dr. Suryanto, M.Si.院长表示,非常肯定亚大心理系能与NGO一同协助来自印尼的同胞,发挥大学社会责任(USR)的功能,并指称,如此便利且友善的生活环境,亦有助于未来该校师生来亚大就读的友善性。此外,他更进一步期待,未来能与亚洲大学心理学系一起进行在台的跨国计画,进行实地研究(Field study),更期待未来亦有两校教师能进行相关的服务计画或是研究合作。并在参访期间,Suryanto院长就已经接受印尼媒体的邀稿,并把本次参访亚洲大学心理系与台中NGO的行程加以报导,此举更让亚大心理系受到国际的注目,扩展国际视听。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一、师生一行人在东协广场前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二、实地参访东协广场的移工生活,并了解学生未来在台生活的便利性。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三、社团法人壹零玖邀移民工文化协会的官安妮与志工进行讲解。
这是一张图片

图四、印尼师生对于NGO使用的活动牌卡感到高度兴趣。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五、孙旻暐老师代表致赠感谢状。
这是一张图片

图六、印学媒体报告本次参访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七、师生于亚大校国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