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洲大學校慶慶祝活動,張老師基金會「笑吧!校巴」行動心理諮詢小巴啟程,讓全校師生體驗心理健康的重要!

  • 2024-03-14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本次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的校慶系列活動中,心理學系與財團法人張老師台中分事務所攜手合辦的「笑吧!校巴」中部行動心理諮商車計畫,張老師基金會特別將一台黃色行動諮詢小巴駛進大學校園,並由亞洲大學啟航駛向其他中部的八所大學。本次活動更選在亞大校慶週舉辨更顯意義,除了增添校園內歡樂的氛圍,黃色小巴更與滿園的黃花風鈴木花朵相呼應,亦說明亞洲大學重視心理健康與積極參與地方社區服務的體現。二天的活動計畫中,共計有162位學生親自體會諮詢服務的幫助。

本次協助負責的心理學系副教授孫旻暐表示,亞洲大學心理學系一直積極支持和推動心理諮商服務的推廣,此次響應張老師基金會的行動計畫,主要是意識到許多學生和教職員工生可能會面臨壓力、焦慮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這對大家的學習和工作效率都會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本次黃色小巴希望透過提供方便、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幫助大家渡過困難,實現心理健康與工作平衡。此外,透過協助辨理此次的活動,更可以讓心理系學生或是修習心理相關課程的學生,能夠在參加此活動時體驗接受諮商服務的幫助與瞭解成為助人者的專業性與重要性。

而心理系廖瑞銘主任亦表示,亞大心理系一直以來自許成為中部地區心理健康促進的重心。作為一所中部地區的知名學府,除了在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成立臨床心理中心外,也在學生的專業養成教育中,一直致力於全面發展,當然也包括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這次合辦的「笑吧!校巴」計畫,看到二天滿滿的預約人數,更是可以說明亞大對學生與教職員工的心理健康照顧是更多元、更貼近生活的,讓每個人都能在學業和工作中感受到支持和關懷。

而協助此次活動的心理系系學會活動長,亦是大一班代的蕭安筑同學帶領系學會的成員一同負責,雖然在準備此次活動需要協助的工作繁重,但實際在進行參與時,才得知原來助人工作是這麼的重要,看到每位完成諮商的同學帶著滿足的神情離開會場,心理亦會期許自己未來也要培養心理學的專業,在實務工作上幫助更多的人。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一、「笑吧!校巴」計畫的黃色小巴期待引領亞大師生心理健康的啟程。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二、心理系工作同仁與貴賓於現在合影(第二排由左至右為孫旻暐老師、張老師基金會林家正台中總幹事、涂喜敏執行長、廖瑞銘系主任)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三、心理系師長與參與系學會同學一同合影(右一為心理系廖瑞銘系主任與左一為孫旻暐副教授)。
這是一張圖片
圖四、現場許多同學排隊預約體驗諮詢的服務。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五、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