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洲大学校庆庆祝活动,张老师基金会「笑吧!校巴」行动心理谘询小巴启程,让全校师生体验心理健康的重要!

  • 2024-03-14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本次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的校庆系列活动中,心理学系与财团法人张老师台中分事务所携手合办的「笑吧!校巴」中部行动心理谘商车计画,张老师基金会特别将一台黄色行动谘询小巴驶进大学校园,并由亚洲大学启航驶向其他中部的八所大学。本次活动更选在亚大校庆周举辨更显意义,除了增添校园内欢乐的氛围,黄色小巴更与满园的黄花风铃木花朵相呼应,亦说明亚洲大学重视心理健康与积极参与地方社区服务的体现。二天的活动计画中,共计有162位学生亲自体会谘询服务的帮助。

本次协助负责的心理学系副教授孙旻暐表示,亚洲大学心理学系一直积极支持和推动心理谘商服务的推广,此次响应张老师基金会的行动计画,主要是意识到许多学生和教职员工生可能会面临压力、焦虑和其他心理健康问题,这对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效率都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本次黄色小巴希望透过提供方便、专业的心理谘商服务,帮助大家渡过困难,实现心理健康与工作平衡。此外,透过协助辨理此次的活动,更可以让心理系学生或是修习心理相关课程的学生,能够在参加此活动时体验接受谘商服务的帮助与了解成为助人者的专业性与重要性。

而心理系廖瑞铭主任亦表示,亚大心理系一直以来自许成为中部地区心理健康促进的重心。作为一所中部地区的知名学府,除了在亚洲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临床心理中心外,也在学生的专业养成教育中,一直致力于全面发展,当然也包括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这次合办的「笑吧!校巴」计画,看到二天满满的预约人数,更是可以说明亚大对学生与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照顾是更多元、更贴近生活的,让每个人都能在学业和工作中感受到支持和关怀。

而协助此次活动的心理系系学会活动长,亦是大一班代的萧安筑同学带领系学会的成员一同负责,虽然在准备此次活动需要协助的工作繁重,但实际在进行参与时,才得知原来助人工作是这么的重要,看到每位完成谘商的同学带着满足的神情离开会场,心理亦会期许自己未来也要培养心理学的专业,在实务工作上帮助更多的人。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一、「笑吧!校巴」计画的黄色小巴期待引领亚大师生心理健康的启程。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二、心理系工作同仁与贵宾于现在合影(第二排由左至右为孙旻暐老师、张老师基金会林家正台中总干事、涂喜敏执行长、廖瑞铭系主任)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三、心理系师长与参与系学会同学一同合影(右一为心理系廖瑞铭系主任与左一为孙旻暐副教授)。
这是一张图片
图四、现场许多同学排队预约体验谘询的服务。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五、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