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心理系線上臨床心理實習宣誓暨畢業歡送典禮

  • 2021-06-08
  • 羅承剛
亞大心理系舉辦109學年線上
臨床心理實習宣誓暨畢業歡送典禮
       亞洲大學心理系65日舉辦線上實習宣誓暨畢業歡送典禮副校長柯慧貞講座教授、心理系主任孫閔暐副教授等師長為即將到臨床去實習的臨床心理組學生勉勵、祝福及加袍,同時鼓勵實習歸來即將畢業的學生繼續努力、投身臨床服務中,典在臨床心理碩士班全體學生和老師的見證下完滿結束。
    雖然因疫情原因,典禮無法以實體形式舉行,但這無礙師長與同學們對即將要離校去臨床實習的學生獻上祝福的心情。柯副校長特別在這艱難的時刻勉勵同學,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情緒面對即將到來的改變,以終生學習的心態面臨挑戰。同時柯副校長也分享看到同學在就學期間中的進步與成長讓她很感動,也對同學簡報能力、創意和團隊精神相當欣賞。孫主任也鼓勵同學在這逆境期間繼續堅持和努力,並祝福大家一帆風順。
    另一方面,也相當榮幸邀請到今年度的優秀實習生樊松嫚同學分享實習和學習的心得。樊松嫚同學詳細地講述了在實習期間的經驗與學校課程對實習的助益,並勉勵同學應在求學時期好好裝備自己,主動去接觸不同的專業知識,以能面對任何挑戰。同時松嫚同學亦鼓勵即將實習的學生在即將面臨重大改變的情況下,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態,積極正向面對,以「做中學」的態度在困難中茁壯成長。松嫚同學亦表達了在這求學的數年更對老師的感恩之情,為師長們「前人種樹,後人坐涼」和堅持培訓學生具備足夠能力的教學熱誠獻上敬意。
    然後,在碩士班全體學生和臨床心理組所有師長的見證下進行,所有即將去臨床實習的學生穿起實習臨床心理師白袍鏗鏘有力地唸出誓詞,表明會在遵守專業倫理的守則下發揮臨床心理的專業知識,為有需要的人服務。加袍禮在所有學弟妹和師長的祝福下順利完成;最後整個典禮在畢業生代表紀慶璘的致詞和鳴謝下順利落幕。
This is an image
柯慧貞副校長為典禮作開幕致詞

This is an image
孫閔暐主任為典禮作開幕致詞

This is an image
全體即將實習的臨床心理組學生以線上同步的形式進行宣誓

This is an image
碩一的學弟妹為學長姐獻上祝福,盼能在疫情期間一切順利

This is an image

葉品陽老師為即將去臨床實習學生獻上祝福

This is an image
優秀實習生樊松嫚同學分享實習和學習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