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開展職涯視野!心理系師生前往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訪。

  • 2019-10-22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系42位師生日前赴台灣電力公司台中火力發電廠,參訪「員工協助方案(EAPs)標竿」,並瞭解電力生產與環保設施的措施。隨行帶隊的心理系吳信輝老師表示,此次活動是由心理系兼任助理教授徐其力老師協助促成,並由該廠員工協助方案的專責單位—「同心園地」進行師生的接待、簡報,期待藉由員工協助案例分享與電力生產的環保設施之參訪,讓心理系師生對「同心園地」EAPs方案的瞭解。

徐其力老師同時任職於台中電廠,參訪同學多是「職場健康心理學」課程的大學部學生。徐其力老師亦是負責該廠員工協助方案的「同心園地」的活動設計與安排,故可體現業師豐富的實務專業與學生校外參訪學習的重要,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內容,透過校外學習得到驗證。此外,吳信輝老師也於此行中,針對未來心理系與該廠進行實習合作而洽談,期待能提供學生職場健康心理專業實踐場域。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張錦坤副廠長代表廠長歡迎亞洲大學心理系師生蒞臨,並由公關邱寶慧專員為大家進行簡報。邱專員指出該廠建立的目的,主要是提供乾淨、優質而穩定輸出的電力,以供應國內25%的用電需求,因電有不可儲存的特性,因此該廠對國內電力穩定的供定上,著實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空污問題成為重大議題,該廠任職同仁承受外界諸多誤解與壓力。所幸,透過該廠同心園地協助,同仁們能這在個園地得到專業諮商心理師的輔導與支持,身心得以平衡與紓解壓力。

心理系4年級張芸臻同學於參訪後表示,透過廠區人員的簡報與解說,我不僅了解電廠除了致力於供電的需求外,煤炭的品質儲放與使用、環境的保護造林、鳥類的保護、廢棄物的處理都做了相當的努力。電廠的細心努力跟用心,讓這次參訪受益良多,更學到了許多課堂之外的寶貴知識。感謝系上老師對多元學習方式費心,期待未來安排類似的企業參訪活動。

  • 電廠張錦坤副廠長歡迎大家蒞臨,並簡短致詞
    電廠張錦坤副廠長歡迎大家蒞臨,並簡短致詞
  • 電廠公關邱寶慧專員小姐簡報
    電廠公關邱寶慧專員小姐簡報
  •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工作人員進行環保發電設施解說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工作人員進行環保發電設施解說
  •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接待人員與亞大心理系參訪師生合影留念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接待人員與亞大心理系參訪師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