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心理系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創佳績

  • 2021-06-23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心理系近4年共通過21件,在全國心理相關科系全台第3,僅次台大與政大,私大第1。
110年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日前公佈,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共獲103件,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亞大心理學系統計4年內通過總件數,於全國各校心理相關科系中名列私大第1;全台第3,通過總件數僅次於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

亞大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心理系一向重視學生適性發展,就讀心理學系的學生除能從80小時實習,與160小時畢業專題熟悉實務工作,更在全體教師帶領下,鼓勵對研究工作感興趣的學生,跟隨老師們進行相關研究,更善用每年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劃,獲得更多實際研究機會。

孫主任表示,今年通過的3件研究計畫主題分為別「今晚我想來點…巧克力冰淇淋?華爾滋冰淇淋?COVID-19疫情下,外送平台菜單名稱對購買意願之影響」,指導老師為楊婷媖助理教授,學生為蔡兆翔;「恐怖菸盒真能抑制吸菸嗎?」指導老師為周廷璽助理教授,學生蕭羽辰;「跨疫情時代的大學生網路同溫層-探討新冠肺炎疫情感受與同溫層需求、行為及情緒間的關係」指導老師為孫旻暐副教授,學生曾顥晴。每件研究案各獲4萬8千元補助。

孫主任說,通過的研究主題均是很接地氣的重要議題,這也顯示心理學系強調多聚焦於生活議題的特色,更期待獲通過的同學在指導教授的協助下,能有具體研究成果與專業學習。


圖說:近 4年全國各大學心理科系通過總件數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