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瀏覽人次: 5908

教學特色

1

 

理論與實務並重

 

    本學系設有臨床心理、諮商、工商、實驗心理實驗室,提供學生於上課或課餘實際操作演練,幫助學生能將理論應用到實務上。並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展開密切研究與教學之合作;使大學部學生結合變態心理學服務學習課程、臨床心理學見習等課程探討自己在幫助痛苦心靈找到幸福的興趣與感動;而在研究所可透過臨床心理學的一年實習,使學生將課堂所學應用於服務病人,再從病人的回饋與醫療團隊的回饋中反思所學理論與專業知能的運用;以提供學生最佳學習與成長機會。

 

 

 

2

 

提供專業課群選修

 

    本學系為因應學生學習興趣、升學或就業之需求,大學部設有臨床與諮商心理、應用社會與工商心理學等兩個課群,另有成癮防治跨校跨領域學程,學生可以依照個人興趣、性向與生涯發展自由選修課群,各科課程均安排學有專精的教師授課。

 

 

 

3

 

強化國際合作

 

    成為亞洲地區研發與培訓認知行為心理治療的重鎮之一;並能結合現代生物科技與網路科技開發本土認知行為之創新治療方法。目前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心理系、香港中文大學心理系、美國耶魯大學、波士頓大學心理系等名校心理系建立研究與教學交流網絡,使學生掌握多元文化能力與國際最新發展趨勢。

 

 

 

4

 

強化建教合作

 

    本學系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佳醫集團有建教合作,並規劃進行學術研究及交流活動。

 

 

 

5

 

強調數位輔助教學

 

    系上教師蒐集心理學相關領域之專業知識,運用多媒體與網路教學方式輔助教學,或使用課程相關資訊系統套裝軟體作為教學輔助工具,活化教學內容提昇整體教學品質。

 

 

 

6

 

重視生活教育

 

    不僅傳授學生心理學知識,同時重視學生生活教育,結合必、選修的通識課程,落實服務學習,培養學生人文素養及社會關懷的精神。

 

 

 

7

 

拓展學生未來出路

 

    本系學生畢業後可朝多元化方向發展,除繼續至研究所深造、取得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觀護人等專業證照之外,尚可至醫療、企業、社會福利、法務等機構,從事諮商輔導、人力資源管理等工作,對未來就業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