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浏览人次: 6462

教学特色

1

 

理论与实务并重

 

    本学系设有临床心理、谘商、工商、实验心理实验室,提供学生于上课或课馀实际操作演练,帮助学生能将理论应用到实务上。并与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展开密切研究与教学之合作;使大学部学生结合变态心理学服务学习课程、临床心理学见习等课程探讨自己在帮助痛苦心灵找到幸福的兴趣与感动;而在研究所可透过临床心理学的一年实习,使学生将课堂所学应用于服务病人,再从病人的回馈与医疗团队的回馈中反思所学理论与专业知能的运用;以提供学生最佳学习与成长机会。

 

 

 

2

 

提供专业课群选修

 

    本学系为因应学生学习兴趣、升学或就业之需求,大学部设有临床与谘商心理、应用社会与工商心理学等两个课群,另有成瘾防治跨校跨领域学程,学生可以依照个人兴趣、性向与生涯发展自由选修课群,各科课程均安排学有专精的教师授课。

 

 

 

3

 

强化国际合作

 

    成为亚洲地区研发与培训认知行为心理治疗的重镇之一;并能结合现代生物科技与网络科技开发本土认知行为之创新治疗方法。目前与澳洲昆士兰大学心理系、香港中文大学心理系、美国耶鲁大学、波士顿大学心理系等名校心理系建立研究与教学交流网络,使学生掌握多元文化能力与国际最新发展趋势。

 

 

 

4

 

强化建教合作

 

    本学系与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佳医集团有建教合作,并规划进行学术研究及交流活动。

 

 

 

5

 

强调数码辅助教学

 

    系上教师蒐集心理学相关领域之专业知识,运用多媒体与网络教学方式辅助教学,或使用课程相关资讯系统套装软件作为教学辅助工具,活化教学内容提昇整体教学品质。

 

 

 

6

 

重视生活教育

 

    不仅传授学生心理学知识,同时重视学生生活教育,结合必、选修的通识课程,落实服务学习,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及社会关怀的精神。

 

 

 

7

 

拓展学生未来出路

 

    本系学生毕业后可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除继续至研究所深造、取得临床心理师、谘商心理师、观护人等专业证照之外,尚可至医疗、企业、社会福利、法务等机构,从事谘商辅导、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对未来就业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