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大心理系获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创佳绩

  • 2021-06-23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心理系近4年共通过21件,在全国心理相关科系全台第3,仅次台大与政大,私大第1。
110年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日前公布,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共获103件,全台第7名、私校第4名,亚大心理学系统计4年内通过总件数,于全国各校心理相关科系中名列私大第1;全台第3,通过总件数仅次于台湾大学与政治大学。

亚大医健学院副院长兼心理系主任孙旻暐表示,心理系一向重视学生适性发展,就读心理学系的学生除能从80小时实习,与160小时毕业专题熟悉实务工作,更在全体教师带领下,鼓励对研究工作感兴趣的学生,跟随老师们进行相关研究,更善用每年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划,获得更多实际研究机会。

孙主任表示,今年通过的3件研究计画主题分为别「今晚我想来点…巧克力冰淇淋?华尔滋冰淇淋?COVID-19疫情下,外送平台菜单名称对购买意愿之影响」,指导老师为杨婷媖助理教授,学生为蔡兆翔;「恐怖菸盒真能抑制吸菸吗?」指导老师为周廷玺助理教授,学生萧羽辰;「跨疫情时代的大学生网络同温层-探讨新冠肺炎疫情感受与同温层需求、行为及情绪间的关系」指导老师为孙旻暐副教授,学生曾颢晴。每件研究案各获4万8千元补助。

孙主任说,通过的研究主题均是很接地气的重要议题,这也显示心理学系强调多聚焦于生活议题的特色,更期待获通过的同学在指导教授的协助下,能有具体研究成果与专业学习。


图说:近 4年全国各大学心理科系通过总件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