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心理學系

亞大心理系首次個人申請線上互動說明會直播,考生反應熱烈敲碗加場

  • 2020-04-07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亞大心理系首次個人申請線上互動說明會直播,考生反應熱烈敲碗加場

亞洲大學因應COVID-19防疫,心理系首次在臉書官網進行七場個人申請說明會線上直播,創下每場超過六百人次的瀏覽人數,考生與家長互動踴躍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在COVID-19的防疫考量下,針對今年通過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的考生們以線上互動說明會取代往年來校的實體考生說明會。亞大心理學系精心規劃說明會場次,並透過系網頁「防疫專區—個人申請線上說明會」、官方YouTube、官方LineIG…等型式。此外,醫健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更表示,本次將近年來每次合計超過三百人次的實體說明會,改成線上來舉行著實是一大考驗,但在全系師生的準備與努力下,心理系在清明連假期間透過線上預錄的簡介點閱與六場臉書直播(後來再經考生敲碗另加一場),由線上考生的互動狀況與回饋,的確給予心理系這次的線上互動說明會予以肯定。

本次心理系除了在系網頁上增設「防疫專區—個人申請線上說明會」,其中並透過先行錄製具有影音檔,並連結至心理系官方YouTube,其中包括:亞洲大學簡介、心理系簡介、備審資料準備說明、面試技巧說明、學生分享、學校宿舍簡介、以及國際學院簡介…等。每則點閱人數都高達一、二百人次。另外,在官方Line上亦新增了上百位的考生,並個別在官方Line上與系上小編互動與詢問。

此外,一連六次(天)的臉書直播,也讓孫旻暐系主任帶領考生更加瞭解心理系,也讓心理師研修組、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組及工商與社會心理學組三組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盡情的發問,並由孫主任提供即使的回答;第六次直播中亦安排阿淨學姊與考生分享面試經驗,也讓考生向學姊做最直接的接觸。最後,孫主任也在各位考生敲碗下,另外拍攝二集亞大校園與心理系專業教室的開箱影片,更在考生投票後決定增加一場直播。孫主任表示此次直播經驗說明了報告心理系的考生們個個都有良好的特質,其中各位考生們已漸漸能在直播間中能互相協力與為第二階段的面試相互鼓勵,例如「楊○同學:各位同學面試見」;另外,也有許多考生肯定系上的努力,像是「劉○安同學:謝謝主任為大家開的七次的直播 您辛苦了!」、「劉○良同學:謝謝主任特別加開一場直播,辛苦您了。也感謝主任特別在連續假期中,開直播陪伴我們,不僅讓我們對系上更了解,也讓我對心理學更為熟悉。」、以及「吳同學:謝謝大孫老師安排學姐給我們加油打氣😊」。真心的期待各位考生能在此次的個人申請中,人人都可以「選擇您所愛的,愛您所選擇的」。

  • 系網頁「防疫專區—個人申請線上說明會」截圖。
    系網頁「防疫專區—個人申請線上說明會」截圖。
  • 精心排定六場官方臉書個人申請直播(之後再增加二場)。
    精心排定六場官方臉書個人申請直播(之後再增加二場)。
  • 孫旻暐主任首次擔任直播主向考生與家長詳細說明相關事宜。
    孫旻暐主任首次擔任直播主向考生與家長詳細說明相關事宜。
  • 邀請阿淨學姊跟考們生分享第二階段的面試經驗。
    邀請阿淨學姊跟考們生分享第二階段的面試經驗。
  • 考生們留下對直播的肯定與支持,並且能夠在留言中相互支持。
    考生們留下對直播的肯定與支持,並且能夠在留言中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