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亚大心理系「心理谘询硕士在职专班」111学年度首届招生

  • 2021-12-03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心理谘询硕士在职专班暨学分班第一场招生说明会,吸引草屯疗养院院内员工与社会人士踊跃参加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有鑑于大学社会责任与社区资源共享之原则,甫于110年度获教育部审核通过「心理谘询硕士在职专班」,并预计于111学年度开始招生,对于谘商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符合报考资格者(大学毕或同等学力)均欢迎报名。
医健学院副院长兼心理系主任孙旻暐表示,首届在职专班预计招收20名,课程内容经专业讨论与生源调查后,本系精心针对心理学知能进行设计,对于重视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的现代社会,提供婚姻与家庭谘商、儿童心理健康、心理治疗与谘商理论与实务、心理健康学、危机处理等课程;而对于强调人性化管理与绩效提升的工商业界提供人力资源、管理与训练、职场心理健康、消费者行为等课程。课程内容丰富而实用,结合亚洲大学心理学系30位专兼任师资,开设全方位课程,是中部唯一同时拥有临床与谘商两领域专业师资的心理学系。
负责本次硕士专班与学分班的吴珮瑀助理教授亦表非,为配合首届硕士在职专班开设,亚洲大学心理学系提前于110学年第一学期与邻近的卫生福利部草屯疗养院合作,就近开设两门硕士学分班,分别为悲伤辅导与失落关怀专题(方嘉琦博士授课)、职场健康心理学议题(李志鸿博士授课)。未来还会持续开办硕士学分班课程,修课学员未来考取本校心理谘询硕士在职专班或心理系硕士班,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认抵学分。
近日,亚洲大学心理系更在草屯疗养院医学教育委员会的安排下,于该院格致厅办理招生说明会,现场吸引近50位对于心理谘询硕士在职专班感兴趣的医疗人员与社区民众参加,场面热络、讨论踊跃,为开班铺垫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说明会海报       图二、吴珮瑀助理教授详细说明本硕士专班暨学分班之规划[5258]
图一、说明会海报                                                          图二、吴珮瑀助理教授详细说明本硕士专班暨学分班之规划
图三、会场中吸引许多对本学程感兴趣的医疗人员与社区民众[5259]
图三、会场中吸引许多对本学程感兴趣的医疗人员与社区民众
1638935457616
图四、学分班招生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