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团体谘商与心理治疗实务专题研究课程成果发表会

  • 2021-01-19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团体谘商与心理治疗实务专题研究课程于2021115日办理成果发表会,展示本系硕士班谘商心理学组同学的团体实务成果。本学期课程内容包含理论讲授之外,还有心理剧、催眠治疗、减压团体以及心理动力工作讨论团体体验,同时也规划团体实务演练,由修课同学分成4组,分别进行团体设计、招募、8周团体方案执行等,于每周课堂中进行督导,协助修课同学将理论应用于实务,并能培养团体带领技巧。

本学期共计举办「我们必然相遇--人际历程」团体(于岱君、陈丽婷)、「布幔后的你--自我探索」团体(蔡雨泽、张洛菱)、「嘿!来疗聊我们的关系—人际沟通」团体(王贻瑄、苏映慈)等三个大学生团体以及戒瘾者心理剧成长团体,每个团体进行八周,各有不同的特色与团体带领方式。分享会中,带领者分享从团体主题发想、方案规划、成员招募、成员筛选、团体历程到团体结束,每个过程都充满着许多新鲜的体验与成长的足迹,与会同学也分享聆听团体成果的心得与回馈,对于这些初次尝试正式谘商团体带领的硕士班同学们给予高度肯定,相信这些经验对于接下来的谘商实习以及未来的实务工作必有莫大助益。

  • 分享会开始
    分享会开始
  • 第一组 无结构团体带领经验
    第一组 无结构团体带领经验
  • 第二组  高凝聚力的人际关系团体
    第二组 高凝聚力的人际关系团体
  • 第三组 人际冲突的处理经验
    第三组 人际冲突的处理经验
  • 戒瘾者心理剧成长团体参与经验分享
    戒瘾者心理剧成长团体参与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