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心理学系

高中生热烈敲碗,第九届亚洲大学心理营在COVID-19完善防疫措施下如期举辨

  • 2021-02-04
  • 廖御圻 (Dr. Yu-Chi Liao)

三天「第九届亚大心理营」顺利结训,所有学员收获满满地,不舍道别。

           因为COVID-19的防疫考量下,许多大学的高中营队多陆续喊卡。然而,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心理学系在众多高中职师生的热烈敲碗下,将原本应该在去年暑假辨理的「第九届亚大心理营」延至本月29日开训,并在完善的COVID-19防疫措施下,展开三天丰富的活动与课程。  

              医健学院副院长兼心理系主任孙旻暐表示,本次营队在心理营总召与所有担任工作人员的在校生筹画与辨理,营队以「乐郁之岛」为题设计系列的精采活动。即使国内近日的COVID-19疫情仍属严峻,但此次报名状况一如往常地踊跃,涵盖全国各地的高中职(如:台中一中、基隆商工、花莲女中、潮州高中…等)。更接获近160张的报名表,但仍在防疫的考量下,最后仅能筛选出60名的幸运儿(录取率仅39%)来顺利参加本营队,录取率可算是再创历年的新低!开训时,即使本土病例仍逐渐增加,但最后的出席率仍高达93%,故感谢高中职生们对本次心理营的兴趣与肯定。故孙主任也预告,今年的暑假,心理系亦将视疫情的发展,继续规划第十届心理营,以更让本次无法的遗珠有优先报名的机会,或是让更多的高中职生来认识心理学。

               此外,本次营队的指导老师郭俊显老师亦强调,在疫情期间来办理营队实属挑战,但为能让高中职学子们能尽量让生活回归正常,故营队中确实加强了严密防疫措施,例如,营队所有工作人员与学员们,在所有课程中一律配戴口罩、按时测量体温、每个场次都将座位进行拍照留档、随时进行酒精消毒、餐食进行检验、以及要求所有参加者签署防疫切结书,为得即是确保所有人员均是在安全的身体状况或防疫要求下,放心参与本次完善的心理营。

                 三天心理营队中,学员们对营队干部们的细心安排给予肯定,更对课程中多元的学习内容与实际参与及活动体验,纷纷期待未来能再有机会参加心理学的课程与活动。其中,来自葳格高中的何同学表示:「这三天收获满行囊讲座有四场,每个讲师都很厉害。讲师会让我们参与活动,增强我们对他想要讲的东西有着深刻的印象」;另外,晓明女中的刘同学也表示「这次的心理营让我学到很多,无论是课程或是表达,是一个参加完觉得非常非常值得的营队。整体的活动安排非常优质,防疫的部分也是非常的完善彻底,课程内容也真的非常丰富,真的学习到很多」。然而,只是营队终将结束,大家只能在丰富的心灵享宴下不舍地散场。

This is an image
全体参加学员与工作人员大合照(前面中间为孙旻暐主任)。

This is an image
学员随时接受精心安排的防疫要求。

This is an image
活动中学生认真的学习与讨论。

This is an image
课程中,学生展示学习成果。

This is an image
辛苦的工作人员们为学员准备完美的课程与活动。